close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若是夏天到張家界旅遊,

可以選擇住山上的民宿

(如丁香榕或楊家界的農家樂)。

住在山上,可以看到早晨日出的美景,

省了再度上山的時間及金錢,

而且沒有過多的觀光客掃了遊興。

唯一要注意的是環保車是否滿座。

 

版上有些版友分享,

夏天從山下來的環保車已坐滿乘客,

若在山上的停靠站上車,

可能會沒有位子或擠不上車。

 

冬季到張家界旅遊,

就非常不適合住山上了。

因為山上民宿大多沒有附暖氣,

最多有個電毯,晚上容易凍醒。

此外山下的衛生條件、飲食也比山上好。

(一月底遊張家界,

遇到一位住在丁香榕的背包客

他說整個丁香榕只有他一個住客

晚上下雪

天氣很冷,睡的不是很好~~)

 

 

推薦幾個網上查詢到還不錯的住宿

1.一家親賓館(約650TWD一晚)

(離天門山纜車有10分鐘的步行路程)

2.五號山谷鄉村度假民居 (約1760TWD一晚)

(景美,但交通比較不便.有網友認為不夠乾淨)

3.目的地人文客棧

 

曾考慮的住宿

1.四月天 

(缺點:聽說廁所不大乾淨。

後來到了當地,遇到入住四月天的朋友,

他們告訴我四月天的暖氣不夠暖,

他們晚上都被凍醒。

但客棧主人看起來人不錯,

迎賓區也布置的很雅致,

還有個很大的投影螢幕和撞球檯呢!)

2.八戒

3.亦景山莊

 

後來我實際入住的是武陵源的「目的地人文客棧」

(四月天客棧竟然就在目的地人文客棧的旁邊耶)

IMG_2671.JPG

IMG_2672.JPG

 

整體來說,我還蠻推薦這家民宿的。

以下分析優劣,請各位看官自行判斷嚕!

 

優點

1.離入山口非常近,

走路就可以到達賣票區,

馬上就可以坐環保車到景區了。(不過車程大約四十分鐘)

2.大致還算乾淨,

住起來也還蠻舒服的。

3.客棧老闆可提供旅遊諮詢,

還送了我一張路線非常清楚的地圖

(好像是客棧自己繪製的,有更新的喔!!!!)。

可惜我沒有拍照留存,

無法上傳給各位參考。

老闆外表看起來冷冷的,

但只要主動詢問,他都會給你詳細的解答。

IMAG3948.jpg

 

缺點

1.沒有免費的飲用水,

不過客棧內有賣

2.廁所的窗戶好像無法完全關閉,

但在我反應後,客棧老闆願意幫我換房間。

3.上網看到曾入住的韓國網友分享,

抱怨老闆推薦的餐廳售價很貴,

坑殺外國人。

(解決辦法:

忽略老闆的建議就好)

4.淡季沒什麼旅客,可以殺價。

我在訂房網事先預定房間,

好像價格比附近幾家民宿貴喔!!

(我多加了兩百多塊訂有暖氣的房間,

但後來發現沒訂好像也沒差啊!

每間房間裡都有冷暖氣XD)

5.暖氣要開了兩個小時後才會暖,

前面兩個小時都像開冷氣一樣,

冷風直撲在臉上,好冷啊~~~~~

 

 

 

 

淡季到武陵源,到處都是空房喔~

我住的客棧也只有兩~三組住客而已

建議大家淡季到當地找房間,順便殺價XD

(旺季就要事先預訂了喔~~)

祝大家都能找到合適的住所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